推广 热搜: 学习方法  各学科学习方法  学科学习方法  脑力开发  演讲与口才  小学学习方法  记忆力  初中学习方法  资讯  英语 

有关《太行山上》的甄选观后感

   日期:2021-02-28     来源:www.zhixueshuo.com    作者:智学网    浏览:592    评论:0    
核心提示:《太行山上》是由燕赵众合文化传媒出品的战争历史剧。由李伟执导,王朝柱编剧,唐国强、刘劲、王伍福、马晓伟、张再新等人主演。

《太行山上》是由燕赵众合文化传媒出品的战争历史剧。由李伟执导,王朝柱编剧,唐国强、刘劲、王伍福、马晓伟、张再新等人主演。今天我们在这给大伙整理了一些有关《太行山上》的甄选观后感,大家一块儿看看吧!

有关《太行山上》的甄选观后感1

9月20日,一唱天动地、感人肺腑的电影太行山上在红旗电影上映。

影片中的人物很让我自豪、骄傲、敬佩的人有:

朱德:他虽然是一个农民指挥官,但他一点也不傲气。譬如,敌人逼进火烧眉毛,但他的身边只剩下三个连,他立刻做出了一个决定:两个连派去前线,他身边只剩下一个连;其他人问他好的打仗办法时,他并不骄傲,而是大方的告诉被其他人,他没傲气,而是努力的发现、学习其他人,他让我骄傲。

那个军座:明知前线有危险,并没做缩头乌龟,而是奋不考虑身的冲上去。他让我敬佩。

独臂团长:他知晓自己是独臂,但依旧冲上战场,他让我自豪。

那名女子:结婚才三天,不管前面有多危险,但仍然微笑的亲自送她的老公上战场。她让我敬佩。……都是让我很自豪、骄傲、敬佩的人物。

最让我难忘的是那战士们的血肉搏斗的片段,那些人使我敬佩,由于他们不考虑我们的安危,勇敢的冲上战场。

我最痛恨的人就是日本鬼子,由于他们无恶不作,抢东西、杀人……没一样不做。但最后都被大家赶出去了,真是大快人心。

由于勇士他们用鲜血换来大家今天的幸福美满生活,所以大家要愈加努力、认真的学习,才不会辜负祖国的期望。才不会辜负勇士们的战斗。

有关《太行山上》的甄选观后感2

最近,学校组织大家看了电影《太行山上》。它讲述了朱德带领主力军东渡黄河,与国民党军队联合抗日,从而打造太行山依据地的事。

电影根据历史进步的顺序将八路军怎么样歼灭敌人的战役如:发生在山西的平型关、忻口等要紧战役,一一展示出来,并适合地带出部分爱国将领的名字,如独臂将军贺炳炎、爱国将领郝梦龄等,讲述了老百姓与八路军同心协力,一同抗战的历史。

这部电影中,我印象最为深刻的是朱德在太行山上,面对无数个铁血战士宣布战役胜利后,他们不约而同举起手由衷地发出“中华民族不可战胜”的强烈激昂的呐喊。朱德的演讲是那样振奋人心,铿锵有力,战士们的呼声更是响彻山岗,有着如此的热血儿女,有着如此的钢铁脊梁,任何妄图入侵的敌人都会受到正义的惩罚。在这发自肺腑的声音里我感受到一种强大的民族精神。

在重温那段历史的过程中,我深刻地感受到了革命先烈们抛头颅、洒热血,为中国的和平解放不惜牺牲所有的抗战精神。作为身处和平年代的小学生,大家不可以忘记那段腥风血雨的岁月,应该永远缅怀那些不留名字却前赴后继为民族解放事业捐躯献身的无数革命先辈。那段抗战史是中华民族的丰碑。

有关《太行山上》的甄选观后感3

大家不可以忘记60年前抗日战争的胜利,那是流着眼泪的欣喜,但大家也不可以忘记伟大的中华民族经历的这场苦难,更不可以忘记这段耻辱与血战!大家共产党员更要做到牢记历史、不忘过去、珍惜和平!本片讲述的是朱德同志在太行山区域率领八路军主力在1938年到1940年抗击日本侵略者,东渡黄河,挺进抗近日线,打造太行山依据地的光辉历史,影片真实的记录了发生在山西的要紧战役,包括平型关、忻口等战役,体现了大家中华民族在抗日战争中表现出来的伟大民族精神。

通过平型关大捷可以看到日本兵的作战时的凶狠,平型关是通往太原的必经的道路,林彪的119师在那里伏击日军的板垣师团,板垣当时很骄傲以为自己就可以打到太原孤军深入。当日军进入伏击圈后,八路军在山上向日军射击。在林彪下达攻击命令时可以看到林彪的冷漠和坚决。战斗在进行过程中敌人的航空兵部队投入了战斗,紧急的削弱大家在山上的地利优势,这个时候林彪下达命令冲下山去与敌人肉搏。下达如此的命令是需要勇气的,放弃我们的阵地与凶狠的日本人单挑,更是需要很大的勇气。这个时候板垣还组织了垂死挣扎的反击,找到我军的制高点不惜所有代价的攻击。日军马山就要攻上山顶了,增援部队还没有到,而山上的我军弹药打光了。大伙都站起来要与日军肉搏,场面很壮烈。战斗结束,打扫战场时。八路军发现一个受伤的日军。让卫生员给他包扎伤口,卫生员正在给他包扎时,可恶的鬼子居然在背后把出军刺,刺向了这位战士,当卫生员在倒地一刹那,军帽掉落了,一头乌黑的长发散落下去……,日军的残忍让大家气愤不已!太原失守后,日军要找八路军主力决战。但八路却不给你正面交锋,战术是,敌进我退,敌退我进,敌疲我扰,敌怕我打。充分体现了我军作战的机智。在重温那段历史的过程中,我深刻感受到了革命先辈们抛头颅,撒热血为中国的和平解放不惜所有的抗战精神。

中国共产党领导八路军和太行儿女同仇敌忾、浴血奋战,谱写了中华民族抗击日本侵略者的光辉篇章,铸就了光耀千秋的太行精神。中国共产党是全民族团结抗战的中流砥柱,是中国人民争取民族解放的领导核心。太行精神是共产党人领导太行儿女展示的不怕牺牲、不畏艰险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是在极其艰苦的条件下展示的百折不挠、艰苦奋斗的精神,是为民族解放展示的万众一心、敢于胜利的精神,是为人民利益展示的英勇奋斗、无私奉献的精神。太行精神是在国家和民族处于危亡的重要时刻,在抗日战争的烽火硝烟中,用鲜血和生命铸就的民族之魂。太行精神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是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的忠实代表。在新时期维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教育过程中,作为新中国的学生党员,大家需要学习先辈们的敢于牺牲,乐于奉献,紧密联系群众的精神,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在党中央的领导下,为全方位建设小康、构建和谐身会做源于己应有些贡献,有一份光,发一份热!

有关《太行山上》的甄选观后感4

最近,我观看影片《太行山上》后心情澎湃,心中感慨万千,《太行山上》这部电影讲述了八路军总司令朱德率领刚刚改编完的八路军115、120和129三个主力师东渡黄河,挺进抗近日线,打造太行山依据地的故事。影片通过平型关大捷、阳明堡战役、击毙阿部规秀中将的黄土岭战役等几次重大战役,展示了共产党与国民党、军阀阎锡山等各方势力的周旋,与反抗日本侵略军的勇气和智慧,塑造了八路军总司令朱德、独臂将军贺炳炎、爱国将领郝梦龄等革命家的光辉形象。

1937年7月7日,凌晨,宛平城外卢沟桥枪声骤起。日寇盘马弯弓,铁骑直进,发动了全方位侵华战争。国民党军队节节败退,接连丢失东北三省,日寇嚣张狂叫三个月亡我中国。我党通电全国发出平津危急!华北危急!中华民族危急!

在中华民族处于生死存亡的要紧关头,中国共产党以民族利益为重,与国民党再度携手合作,工农红军改编为国民革命军8、军,由总司令朱德率领东渡黄河,挺进抗近日线。我党中央,中央军委定下决心,要在平型关打一仗,歼灭日军一部,平型关地势险要,伏击战斗极为有利,同时这也是板垣师团进入山西的必经之地。

平型关战役打得异常艰苦,我军弹药打光了。大伙都抽出大刀来要与日军肉搏。最后平型关之战我八路军获得大胜,歼灭日军板垣师团第21旅团辎重部队1000余人。“日军不可战胜”的神话宣告破产。平型关大捷是八路军首次集中圈套兵力对日军所进行的一次成功的伏击战。在日军长驱直入、国民党军节节后退的形势下,八路军首战告捷,使全国人民看到了中华民族的期望所在,从而很大地振奋了全国的、士气,提升了共产党和八路军的威望,并取得了国际舆论的称赞和好评,有其重大的政治意义。平型关大捷有力地打击了日军的疯狂气焰,挫伤了日军的锐气,打破了日军不可战胜的神话,为忻口作战取得了筹备时间。同时,有效地钳制了日军第5师的行动,支援了平汉铁路友军的作战。平型关大捷雄辩地说明,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人民军队,确有战胜任何敌人的勇气和力量,使全国人民看到了民族期望之所在。它打出了中华民族的志气,树立了八路军的威信,对国内外产生了好的影响,增强了全国人民抗战的决心和信心。

朱德在太行山上面对无数个铁血战士宣布战役胜利后,他们不约而同举起手由衷的发出“中华民族不可战胜”的强烈激昂的宣喊。在这发自肺腑的声音里我感受到一种强大的民族精神。

在这部电影中,我领会到啥是真的的“或有必死之心,士无贪生之意”。在中华民族到了最危险的时候,中华民族处在谷底的时候,都不可以被最凶悍、最猖狂的敌人打败、吓倒和征服,难道大家拥有了全系列的核武器、宇宙飞船上天、联合国里大权在握的时候,大家能再甘作某族、某国的臣虏吗?不,绝对不是!中华民族是不可战胜的!永远不可战胜!

有关《太行山上》的甄选观后感5

《太行山上》这部电影怒斥了二战时期邪恶的日本人在中国的种种恶行,也赞扬了当时殉国的勇士们,并且展示了日本鬼子到来时中国底层人民生活贫苦的场景。

《太行山上》这部电影,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日本鬼子开着坦克进城的那一幕:无情无义的日本人连双眼都不眨,就把千斤重的坦克无情地从大家身上碾过去——不论死活,甚至包括我们的军队!

是的,战争就是如此无情无义。当日本人“光临”中国时,有多少人民失去了我们的朋友、家人?有多少小孩的学习机会被永远地剥夺?又有多少人无家可归,生活毫无尊严可言?不计其数!那些由于战争而失去所有的人,太多太多!当时的人民见了日本人就早早躲开,关窗、锁门,把家所有珍贵的物品藏起来,还要从他们少得可怜的食物中分一大半给日本人,居住的房屋也破烂不堪。

好在当时有大家舍己为人的革命烈士们,他们用我们的鲜血换来了目前中国来之不容易的和平。

相比之下,目前还有一些国家饱受战乱的折磨,人民处于水深火热之中,那里的人民天天都要害怕我们的家园被侵占,食物补给被中断。大家的和平,是那些国家所梦寐以求的。

大家应该要珍惜这来之不容易的宝贵和平。正是由于处于和平的状况中,大家的学习资源才那样丰富,大家的食物才那样美味营养,大家居住的环境才那样舒适……

身为祖国将来栋梁的大家,应该发奋学习,在将来做一个对祖国有用的人!


有关《太行山上》的甄选观后感有关文章:

★ 《太行山上》电影的观后感甄选作文7篇

★ 关于太行山上电影观后感的范本甄选5篇

★ 《太行山上》观后感作文五篇

★ 太行山上观后感五篇

★ 《太行山上》观后感甄选范本

★ 有关太行山上观后感700字5篇

★ 观看太行山上影片观后感范本甄选5篇

★ 《太行山上》电影的观后感800字5篇

★ 看电影《太行山上》的观后感600字5篇

★ 太行山上电影的观后感300字范本7篇

 
打赏
 
更多>大智教育相关文章
0相关评论

智学网-大智教育,好的学习方法与技巧指导,我要自学网站